石狮部署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时间:2021-04-14 00:46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13日上午,全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暨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在石狮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结束后,黄延艺就我市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行部署。她要求,要加快推进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分类分区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要全面开展“除四害”专项行动,加强对蚊媒密度监测以及外环境采集,持续推进卫生城镇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谢艳)
  相关链接:
  本周我市统一“除四害”
  本报讯 记者从石狮市爱卫办获悉,4月15-16日,我市将结合防抗新型冠状病毒爱国卫生运动和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一轮大规模群众性“除四害”活动,通过统一投药和开展卫生大扫除,有效控制“四害”孳生、繁殖,降低“四害”密度,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与传播。
  按照要求,市区除“四害”以建成区及城乡接合部为主,农村除“四害”则以镇政府所在地行政村为主,特别是有鼠传疾病疫情(如流行性出血热)或蚊传疾病威胁(如登革热)的村(社区)或区域作为重点。
  活动将由市爱卫会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镇(办)具体组织实施。各镇(办)、各级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行动、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方法的“五统一”要求,全面开展灭鼠、灭蚊、灭蟑、灭蝇活动,做到村居不漏户、户不漏有鼠房间、不漏有鼠情的场所“三不漏”。
  市爱卫办号召市民一起参与“灭四害”行动,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积水,消除鼠、蟑、蚊、蝇等“四害”孳生地。为方便市民购买除“四害”药物,石狮市爱卫办与相关厂家联系,于4月15日、16日在石狮市回兴路市疾控中心四楼爱卫办提供药品,有需要的市民或单位请前往购买。(记者 谢艳 通讯员 雷耿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