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应急水源工程奈清水库进入蓄水阶段
时间:2021-05-10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石狮市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整体工程基本完工,关键的输水隧洞正在扫尾工作。目前,扩容后的奈清水库蓄水至死水位(放水口位置),待输水隧洞完工后再蓄水至正常水位。5月8日,记者在市应急水源工程奈清水库看到,扩容后的水库“长大了”,库区变深变宽了,目前奈清水库蓄水水位至19.08米高程。
  据悉,在业主单位、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奈清水库清淤工程、奈清水库和莲湖水库扩容工程及护岸护砌工程;完成水库截污沟、栏杆、防护网及管理房等配套设施,完成输水管道及奈清水库—莲湖水库连通管道及2座提升泵房;输水隧洞已贯通,完成混凝土衬砌252米,占总量90%;完成一二期引水管道连通。  据介绍,作为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石狮市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将有效提升我市供水保障及应急能力,确保全市生产生活供水安全。扩容后总库容提升至280万立方米,可调节库容218万立方米,可保障7至10天的居民用水。图为航拍中的石狮市应急水源工程奈清水库扩容后状况
  (记者 兰良增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