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入选
时间:2021-06-16 00:38 浏览量:
  本报讯 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印的《福建省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于日前出炉。记者获悉,由石狮市农业农村局选送的《山海共绘同心圆 扶贫攻坚结硕果》入选。

  案例《山海共绘同心圆 扶贫攻坚结硕果》从背景、做法、启示三个方面,主要介绍了2012年石狮市与政和县两地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以来,双方以“人往沿海走、钱往山区拨,沿海发展产业、山区保护生态,发展飞地经济、促进山海互动”的协作帮扶原则,通过建设共建产业园区、产业对口帮扶、疫情防控协作、老区乡村振兴、扶贫长效基金、劳务协作、乡镇结对帮扶、建设希望小学等具体协作帮扶措施,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精准扶贫、共同富裕之路。

  据了解,《福建省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汇集了全省脱贫攻坚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共设综合、党建引领、机制创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三保障”提升、东西部合作、挂钩帮扶、社会扶贫等十个类别,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福建全省各地致力于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取得的卓越成就,总结福建经验,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