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1-06-17 15:20 浏览量:
  本报讯 6月16日,石狮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并全面部署下阶段项目招商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副市长张永安、施汉杰、李斌、黄延艺、邱永丰、刘艺波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来,石狮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季度在“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考评中排名全省各县(市、区)第五。截至5月底,16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5.87%,高于序时进度14.27个百分点;62个泉州市级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7.39%,高于序时进度5.8个百分点;331个石狮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2.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3.26%。
  黄春辉指出,全市各部门、各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抢抓机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要抢抓进度、争相突破,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黄春辉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项目竞赛活动,优化奖惩机制,集中时间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项目建设约谈制度,对已供地未开工,特别是超约定期未开工建设的项目业主,开展集中约谈,倒逼业主加快进度;要加强效能督查,严肃倒查进度滞后、工作任务未完成、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