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物业侵占小区业主公共收益专项整治
时间:2021-07-09 01:00 浏览量:
  本报讯 2021年6月至2021年8月底,我市围绕物业服务企业侵占小区公共收益进行专项整治,广大市民朋友如果遭遇物业服务行业的不平等格式合同条款,可致电12315投诉举报。
  记者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将重点做好物业合同监管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
  根据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应做好学习与培训,自觉开展《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内部培训工作,强化法律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要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物业服务合同中是否存在免除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加重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责任、排除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主要权利的条款,并对相关条款进行修改或删除。
  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媒体宣传、现场核查、行政指导、行政处罚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物业经营者诚信经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得到规范、消费环境得到净化。
  (记者 谢艳 通讯员 余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