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
时间:2021-07-14 00:40 浏览量:
  本报讯 7月13日下午,我市举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会议,提高我市流调队伍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邀请泉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锋平、丰泽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杨继超、晋江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汪攀,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与密接管理进行分享,就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和晋江市新冠肺炎病例处置案例进行分析。现场还进行了防护技术及防护服穿脱演示。
  会上动员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对所在辖区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的协查人员进行二级培训;各镇(街道)要联合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模拟演练,提高应对新冠肺炎实战能力;各有关单位和人员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做好返石、入石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公共场所包括酒店、餐饮、商超等行业工作人员的管理、督促、提醒,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加强冷链管理,加强港口、码头疫情防控,推进疫苗接种应种尽种。(记者 谢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