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行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实操应急演练
时间:2021-08-02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8月1日下午,石狮市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实操应急演练在鸿山镇西墩村乌山脚篮球场举行。市领导郑天助、洪奕蓉,市新冠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有检录区、入口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接受现场采样的群众每人间隔一米,依次接受检测。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均按照规范穿戴防护用具,提示参与演练的群众“摘取口罩,抬起头,张嘴”,采样过程流畅标准、一气呵成,整个演练过程严谨高效。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取的是不用脚本,临时通知的方式进行,目的是让大家学习和熟悉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的具体流程,同时验证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采样的人群还可通过闽政通“八闽健康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是我市对大人群核酸应急检测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郑秋玉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