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困难群体 “漏保”“漏救”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02 00:00 浏览量:

  7月30日,记者从石狮市民政局获悉,自6月以来,石狮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困难群体“漏保”“漏救”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化水平,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据了解,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省厅下发数据以及今年初兜底保障“回头看”排查的基础上,扩大排查监测范围,并函请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协助,重点对扶贫部门易返贫监测对象、2020年以来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2万元以上对象等8类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梳理排查。整治工作期间,同步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讲进村(社区)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政策,在政府网站、村(社区)宣传栏等设置专栏,及时公开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实际开展排查3431人,已纳入或正在纳入低保17人,已纳入或正在纳入特困1人,已实施或正在实施临时救助74人,已实施或正在纳入实施无人抚养儿童保障6人。同时建立低收入对象数据库,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相应救助,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董堆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