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公布学科类 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
时间:2022-03-03 00:59 浏览量:
  本报讯 3月2日,石狮市公布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有8所登记为学科类培训机构、59所登记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督促转型登记后的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春季新学期开学初,石狮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网信办、城市管理局及各镇(街道),对全市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校外培训机构证照登记、教师信息公开、课程设置、收费标准公示、合同签订、广告宣传及线上教学是否违规开展培训及宣传等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同时,在保证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对符合转型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登记,有8所登记为学科类培训机构、59所登记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
据悉,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规定,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时间不得与学生所在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不得占用中小学上课时间组织培训);利用晚间举办线下培训的,结束时间不得晚于8时30分,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9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艺术、体育、科技类等)、各类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小饭桌”等,均不得组织学科类培训,凡组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均属违规培训行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应谨慎选择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避免产生各种纠纷,造成家庭经济损失。(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