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石狮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时间:2022-03-11 17:13 浏览量:
  本报讯 3月10日下午,石狮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石狮市领导黄春辉、李斌、黄延艺、施晓瑛、刘艺波、黄明瑄、王莉萍、李宁韧,石狮市慈善总会会长李丽月,以及泉州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女企联会长,石狮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相关商协会会长,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成员等参加活动。吴秋红荣任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骆春玲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石狮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石狮市妇联的指导下,石狮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做出了“半边天”贡献。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吹响了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新形势新任务对新一届石狮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女企业家、创业女性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舞台。希望石狮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和女企业家、创业女性要主动融入大局,抢抓机遇,用好用足泉州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在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中找准企业发展定位,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和爱心活动,彰显新时代创业女性的担当。要拉紧桥梁纽带,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会工作机制,创新联系服务会员的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员活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动员力。
  石狮市委副书记施晓瑛在讲话时表示,近年来,石狮市女企联秉承“服务企业和女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女企业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姿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文明创城等中心工作中,敢于担当、奋发实干,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希望市女企联以换届为新起点,展示新风貌、汇聚新合力、奔赴新目标。要胸怀大局、担当使命,争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主动融入“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开启石狮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战略部署,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产业转型等方面牵线搭桥,促进更多资源要素汇聚石狮。要坚守本业、敢于创新,争当创业发展的先行者,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和“爱拼敢赢、乐观向上”的新时代“狮商”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心存大爱、奉献社会,争当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传承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共同塑造正直正气、向善向上、温柔温暖的石狮新女性形象。
  会上,举行石狮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向石狮市慈善总会妇女儿童爱心基金捐赠100万元仪式;紫薇学堂及关爱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宣读“狮城她力量·创享新未来”倡议书;开展创业女性主题分享。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