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公布首批 “无疫小区” 无疫村(社区)名单
时间:2022-03-25 18:01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从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建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石狮市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社区、村)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泉州市率先开展“无疫小区”、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激发村(社区)、小区及居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截至3月21日,全市已授牌第一批无疫情小区11个、村(社区)7个。
  “无疫小区”、无疫村(社区)创建标准为全市所有小区、村(社区)(含有物业管理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和自然村)14天以上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4天以内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接者、无应隔离的次密接者等人员。
  根据“无疫小区”、无疫村(社区)创建标准,按照闭环管理措施,经过各镇(街道)申报、推荐,石狮市首批“无疫小区”、无疫村(社区)名单正式公布。
  “无疫小区”为:国宾壹号院、濠江国际一期、旭辉城、卡飒明筑、世茂钞坑项目四期、璀璨狮城、宏伟首府、君丰力嘉广场、凯旋名门、远景花园B幢、元兴花园。
  无疫村(社区)为:凤里街道新华社区,宝盖镇后垵村、铺锦村,永宁镇郭坑村、前埔村,祥芝镇祥运村,锦尚镇谢厝村。
  根据创建实施方案,全市所有小区、村(社区),要在封闭管理期间在群众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管理、日常物资供应等方面持续发力,落实“五个一”(一面旗帜、一个防疫专班、一支志愿者队伍、一部专用电话、一个微信服务交流群),深化细化创建工作清单,着力实现疫情“零发生”。
  本次创建采取“认定授牌+动态管理”的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镇(街道)根据创建标准自主认定并授牌,同时报送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备案。无疫情村(社区)、小区经认定授牌后,当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违反“非必要不外出”等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将立即予以摘牌。
  下一步,石狮市将继续深入指导督促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无疫小区”、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严格标准,优中选优,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示范点,加快实现“无疫小区”、无疫村(社区)全覆盖。
  为了表彰先进,激发争创活力,在疫情结束后,石狮市还将开展“无疫示范小区”(社区、村)评选活动,对于创建成效显著的小区(社区、村),给予2万元资金补助,同时对于有物业企业的小区在年度物业质量服务考评中予以信用加分。(本报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