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加大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纾困
时间:2022-04-06 00:50 浏览量:
  记者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推进增产增效,我市加大金融支持服务力度,助力企业纾困。

  强化金融纾困保障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激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近日福建省新增设立第六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石狮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引导企业注册省金服云平台,宣传省第六期纾困贷款、上级金融惠企政策等,帮助我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争取更多金融政策支持。

  据介绍,第六期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将从100亿元贷款额度中调剂50亿元,用于支持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县(市、区)内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对上述地区已享受过前五期纾困贷款的企业,符合本期纾困条件的,可再给予单户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支持。对重点区域以外的地区,鼓励增加中长期贷款,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贴息标准仍按贷款金额的1%按月预拨,一年期以内的贷款,省级财政按实际期限贴息;一年期以上贷款,省级财政按1年贴息。

  支持中小微企业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石狮市小微融资对接平台依托第三方征信机构大数据风控技术,采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疫情期间不符合纾困政策的企业,也可通过电脑端网页版(www.sssjr.com)及手机端微信小程序“石狮市小微融资对接平台”,申请信贷支持。

  同时,市金融工作局积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力度,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稳定受影响企业和个人的资金流,降低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记者 林本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