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发挥机制最大效能
时间:2022-05-11 00:59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文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建辉参加调研。

  “各专班如何值班运作?”“我们各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常驻人员分三班运作。”“现在虽已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各专班绝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余志伟边认真听取介绍,边详细了解“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余志伟听取“三公一大”综合专班、数据处理专班、分析研判专班、应急处置专班、防控业务指导专班相关负责人汇报“三公一大”机制落实情况,了解需要协调的困难和问题。据悉,市“三公一大”专班自集中办公以来,按照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运行机制和人员。目前,“三公一大”各专班单位派员入驻公安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十快十同”机制,确保上级推送各类数据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摸排管控,实现闭环管理。

  余志伟指出,“三公一大”工作专班组建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立“风险就在身边”的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守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余志伟强调,“三公一大”工作专班要健全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值班值守、日会商、信息报送等制度,明晰职责任务,强化协同联动,让融合协作机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效能。要强化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加强应急处置,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发挥资源调度和业务支撑作用,以扁平化模式,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处置,确保数据“日推日清”,不漏一人。(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