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观音山片区总体策划和规划建筑方案
时间:2022-05-21 00:32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石狮市观音山片区总体策划和规划建筑方案设计征集项目方案评审会举行。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福建博物院原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志跃,石狮市领导郑天助、林天虎、李怀忠、黄明瑄、施汉杰,本次评审会专家,以及石狮市有关部门、永宁镇、文旅集团、海岸带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方案征集和评审会活动是贯彻落实石狮市委市政府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5510”项目竞赛活动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该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带动作用,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石狮滨海旅游休闲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观音山片区位于永宁镇沙堤村,是石狮海岸带上一颗亟待雕琢的钻石,是十里黄金海岸滨海休闲度假区的重要节点工程。对于这颗项链上的吊坠,社会各界期望很高,关注度大。为了打造好石狮观音山旅游景区项目,深入论证片区产业业态可持续发展、建筑体量规模对现状低冲击影响及丰富城市空间形态等,我市特地组织了观音山片区总体策划和规划建筑方案设计征集竞赛活动,目的是得到自然保护、旅游开发、文化植入等最佳方案。
  观音山片区项目总用地约545亩,其中A区338亩,为核心规划设计范围;B区207亩,为保护提升规划设计范围。本次竞赛活动于2022年1月24日发布公告,公开征集设计机构。2月25日组织召开了资格预审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对20家应征设计机构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选出5家优秀的设计联合团队入围项目竞赛。该方案征集历时将近三个月,各参赛机构克服了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实地踏勘设计场地,积极推进项目设计工作,按时提交了竞赛方案成果。
  会上,五家正式参赛机构: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厚石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晋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北京绿维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SP Architects Planners & Engineers (Pte) Ltd(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联合体;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分别进行了汇报演示。之后,方案评审委员会对5家入围设计机构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评审,对每个方案出具书面评审意见,并评出各奖项。(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