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发展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03 00:57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30日下午,灵秀人大代表小组组织省、泉州市、石狮市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坚,灵秀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日,代表们先后前往灵山村电商公寓、石狮网商园、石狮八中改扩建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感受项目实施对灵秀网商产业补链强链、教育民生补短板的重要意义。据悉,灵山村通过盘活位于西灵路边的一处集体土地,着力打造成为“电商谷”配套的租赁性公寓,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村财增收,又为周边网商市场补齐住房短板。石狮网商园项目规划用地353亩,将建设为集网商仓储、物流、加工生产等功能于一体的网商产业园,与网批市场、电商谷形成较为完整的网商产业生态链。石狮八中改扩建项目,主要新建两栋6层高中部教学楼、一栋3层综合艺术楼,以缓解当前校舍紧张,助力提升办学品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灵秀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网商产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工作和成效表示赞许。同时,代表们建议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完善电商集聚区功能,着力孵化打造电商品牌,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提升电商整体发展质量。林志坚强调,一要积极服务大局,聚焦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助推石狮高质量发展;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依托“党建+”邻里中心、人大代表工作室等平台,听民声、察民意、集民智、解民忧,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丰富主题活动,认真开展“三深入三提升”代表小组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履职成效,打造特色亮点。(记者 康清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