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体年报倒计时 逾期未报被罚款还受限制
时间:2022-06-05 00:37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2年度企业年报最后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将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期间,企业的贷款、担保等金融活动将受影响,同时面临着“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
  此外,根据2022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未按规定公示或报送年度报告的,还可能面临1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了解到,石狮去年有多家企业因未按时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了企业信用,导致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时落榜,入驻电商平台被拒,无法办理贷款业务,融资遇到困难。
  此外,部分企业在春节前到银行提款,打算给员工发年终奖,才发现由于未年报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导致公司基本账户被冻结;更为严重的是,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满三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五年内不能申请移出,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做生意兢兢业业,最后因未及时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在不可取!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市场主体,请于6月30日前及时、主动进行年报,切莫因小失大,影响诚信等级!
  (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林琳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