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房屋办理产权登记 符合条件可享免费“福利”
时间:2022-06-08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好消息!即日起,石狮范围内农村宅基地房屋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符合条件将无需再委托测绘公司出具测绘成果,石狮市自然资源局将统一给予免费提供(详见六版)。
  据悉,之所以有这项“福利”,是因为之前我市已实施农村地籍房屋调查项目,建立了相关信息的数据库。根据石狮市自然资源局今日发出的通告,申请此项“福利”的,应当是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全部建设的房屋,并已纳入政府统一组织开展的农村地籍房屋调查项目。申请的方法一是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落宗窗口提交申请,二是通过微信搜索“i石狮”小程序-“社会保障”-“不动产”-“农房登记”输入最新的门牌地址提交申请。
  为确保此项“福利”真正惠及群众,石狮市自然资源局还要求,各测绘公司在承接业务时若遇属上述情形的,不得承接该项业务,并主动告知群众该服务已由政府免费提供。否则,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 吴汉松 通讯员 陈丽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