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行 中高考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在线直播活动
时间:2022-06-14 10:50 浏览量:
  本报讯 6月12日晚,由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石狮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石狮市委主办,石狮市少年家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石狮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心理减压”专题讲座在线上平台开展,500余名考生和家长在线观看直播并参与交流互动。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陈艺华向家长和考生剖析了“考前压力过大心态失衡的表现形式”“考前心态调整诀窍”“考场或者考前焦虑如何调整”“家有中考考生的家长要注意什么问题”“高考后遗症如何自我调节”等问题,并演示了“放松呼吸”和健脑操教学减压方式,帮助家长用科学的调节方法舒缓自身和孩子焦虑的情绪状态,营造宽松和谐的家庭氛围。
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将继续通过开展线上高考志愿辅导专题讲座、线下心理团辅进校园、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进社区等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青少年缓解心理压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王东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