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渔业船舶 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5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6月24日,石狮市在锦尚镇东店二级渔港海域举办2022年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东店二级渔港海域一艘渔船船舱突发火情,渔船上船员组织灭火自救,同时有船员不慎落水,事故渔船向锦尚镇东店渔业通讯服务站报警并请求救助。东店渔业通讯服务站接报后,立即启动海洋渔业应急救援预案,及时通知应急救援成员单位,迅速组织、协调和指挥船舶开展救援行动。演练在各参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既定的演练计划,取得了预期的目标,检验了海洋渔业应急救援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减少海上突发险情事故对船舶财产和人员生命的损害。
  据悉,本次演练由石狮市农业农村局、锦尚镇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石狮市红十字会、锦尚镇渔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记者 林富榕 邱育钦 通讯员 吴瑞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