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街配套停车楼主体装修进入尾声
时间:2022-06-27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作为八卦街保护提升项目的重要配套,镇中路入口的立体停车楼主体,已经进入建成倒计时。日前,记者以航拍视角全貌性地定格了项目的新形象。国投集团凤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层地下停车场内装已进入收尾阶段,水电施工同步推进。地上方面,已回填上土方,新建的两栋构筑物在此前完成主体浇筑后,目前正加速推进砌体和装修施工。整个停车场项目在本月底可基本完工。
  八卦街保护提升项目既是石狮“5510”项目竞赛活动中的五大文旅项目之一,也是我市抓城建提品质、作答“五在石狮”文章的一个具体抓手。根据规划,我市将着力把该项目打造为展示石狮起源文化、驿道文化、民俗文化等的重要载体。因此,包括停车楼外立面,以及停车楼地上的两栋建筑,在风格上也将融入老街,设计为古厝式的立面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当下新能源车辆日益增多,根据场地空间、车流停泊情况等实际,合理规划建设充电站点,是推动节能减排和绿色城市建设、更好满足电动汽车续航充电需求的现实需要。而八卦老街人流密集,建成为文旅休闲区后还将带动更多游客和车流量。为此,国投集团也同步在该停车楼布设充电站点,根据目前设计中的方案,后期这里将增设22台充电桩。
  (记者 康清辉 李荣鑫 通讯员 王明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