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时间:2022-07-08 23:39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近日印发。根据第九版方案中的新调整和新变化,7月8日上午,石狮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进一步加深各工作组、各专班和单位部门对疫情应急处置各个环节及流程的认识,达到“以演促改,以练备战”的目的。

  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洪奕蓉担任现场指挥,泉州市疫情防控专家洪思让、泉州市疾控中心传急科科长李锋平等担任现场指导。

  桌面推演以某镇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中发现20人混采标本初筛阳性为背景展开,围绕疫情发现、快速应急、流调溯源、社区筛查、转运隔离、风险管控、区域协查、新闻发布、疫情结束等9个场景进行,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专班和单位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进行作答。“此次桌面推演十分及时,很有必要,准备充分,也很有收获。”推演结束后,泉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泉州市疫情防控专家对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并就石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和指导。

  现场,洪奕蓉还就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堵点和不足进行复盘,要求参加推演的各工作组、各专班和单位部门,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要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梳理。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松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继续做好重点地区入(返)石人员和重点行业人员的管理工作, 要持续筑牢海上防线,同时也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及时反应、高效有力应对。(记者 谢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