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住建领域启动新一轮消防专项整治
时间:2022-08-15 00:43 浏览量:
  本报讯 无论是在建项目工地还是物业服务小区,都是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领域。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市住建领域将开展新一轮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行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其中,在建项目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特别是仓库、活动板房、临时工地用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消防器材、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通道设置情况,施工现场用电管理,电焊等明火作业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对于物业服务小区,重点检查服务区域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存在损坏、停用现象;充电装置是否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堵塞或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停放现象;是否存在“飞线充电”“进楼入户”等违规停放充电现象。
  对于高层建筑小区,同时检查物业服务企业是否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每日开展小区安全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是否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是否做好电动自行车管理;是否及时清理乱堆放杂物,整治楼道烧金桶等违规行为。(记者 康清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