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全面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15 00:43 浏览量:
  本报讯 连日来,石狮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以此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引导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是: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以“千名干部进千企”为统领,以惠企政策全面落实、政府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办事渠道全面畅通、实体经济全面发展为目标,创新服务方式,化解制约因素,引导企业创新技术、优化管理、转型升级,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为:一是推送政策,提振信心。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主动将各级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确保宣传到位、落实到位。重点宣传和落实好各级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引导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发展。二是一企一策,纾困解难。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疫情影响、发展思路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企业共同分析探讨,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应对处置;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增资扩产、提质强产等问题,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引导帮扶企业完善生产管理、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工艺和流程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为此,我市建立挂钩制度,实行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帮扶企业制度,在全市形成领导干部主动联系企业、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各镇(街道)也相应建立镇(街道)领导干部挂钩帮扶企业工作机制。建立走访制度,挂钩领导将经常性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多种形式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了解、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并采取会商研办、现场督办、回访跟办等有效形式,及时协调解决。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引导其深入分析研判行业可能出现的产业链配套难、经营难、融资难等问题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立足行业“平战结合、平急结合”,提出政府部门精准扶持、惠企政策、风险应对预案等产业发展建议,协同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