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文化建设 推动应急保障工程
时间:2022-08-19 11:30 浏览量:
  本报讯 8月18日,以省应急厅副厅长欧阳德为组长的省专项督查组,在泉州市应急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莅石开展“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专项督查。石狮市政府副市长许自霖,市应急局、城管局、宣传部、消防救援大队、宝盖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省专项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安全文化公园(西洋公园)、石狮市应急广播网等项目建设情况,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安全文化公园建设进行具体指导。据悉,“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是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内容是在全省建设100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00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00个微型消防站、100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100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根据省、市关于“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相关文件精神,经前期对全市公园进行摸排、走访论证、综合考量,石狮市将安全文化公园选址定为西洋公园,将通过改造提升,在公园内对应建成“五个一”,该项目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
  另悉,于今年初正式建成投用的石狮市应急广播网在兼顾原有“村村响”广播、IP广播和各村自建广播设备的同时,新建180个广播音柱,实现全市所有村级广播设备联网接入、市镇村三级平台化管理,依托市融媒体中心制作节目内容,打造覆盖全市9个镇(街道)及128个村(社区)共966个喇叭点位的应急广播系统。
  (记者 林恩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