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后代捐资10万元 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时间:2022-10-02 00:35 浏览量: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大仑中心小学举行“抗美援朝老兵蔡芝先生教育奖学基金”捐赠仪式,蔡芝先生的后代及凤里街道、大仑社区、青山教育促进会、大仑社区老人会、大仑中心小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大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蔡芝先生生前南征北战、屡立战功、魂牵故里的事迹。随后,举行的蔡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蔡芝先生的后代向青山教育促进会捐赠1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并向市档案馆捐赠蔡芝军功章等遗物。
  据悉,蔡芝先生是石狮大仑社区人,曾带领尖刀班在抗美援朝的金城战役中出色完成任务,由于作战英勇,荣立二等功和集体三等功。除了抗美援朝战争,蔡芝还参加了辽沈战役中的锦州战役、平津战役以及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等,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等大小功勋10余次。(记者 陈嫣兰 郭雅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