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慰问 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
时间:2022-10-03 11:23 浏览量:
  本报讯 九九重阳节将至。10月2日,记者获悉,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革命“五老”人员的关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石狮市民政局对4名革命“五老”(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接头户、老交通员、老苏区干部)人员和13名革命“五老”遗偶进行慰问,向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每到一处,慰问组与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一起忆往昔、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随后,慰问组向老人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近年来,石狮建立健全革命“五老”人员长效保障机制,逐步提高“五老”人员生活补助金。同时,定期开展节日慰问,完善和提高革命“五老”人员医疗保障,对家庭生活困难、身体残疾的革命“五老”人员及时给予补助,使革命“五老”人员在政治上得到尊重、生活上得到照顾,幸福安度晚年。(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