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优化城市道路交通 试点施划黄网格
时间:2022-11-15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市市区的主干道前多了一些黄色网格。这是石狮交警优化提升摩托车待行区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针对石狮摩托车较多,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石狮交警决定对城市道路交通进行进一步优化,在市区各主干道设置黄网格,引导摩托车靠右行驶,并有序停放在黄网格前待行区。另外,石狮交警在充分考虑车辆行驶轨迹、信号放行相位、车道匹配等情况后,在濠江路/九二路交叉口设置“借道左转”车道,在濠江路/嘉禄路交叉口设置“左转弯待转”等措施,科学设置交通设施,缩短路口排队长度,提高路口及区域通行效率。
  目前,我市率先选定了25个主干道路口作为第一批施划黄网格线的试点。考虑到有些司机朋友对于新施划的黄网格功能不大了解,市交警大队将利用各个高峰执勤时段对途经路口的司机朋友进行引导,确保有序通行。(记者 郑秋玉 郭雅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