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简化 工业仓储物流项目 建筑设计方案编制内容
时间:2022-11-19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日,石狮市自然资源局发出通知,明确对工业仓储物流项目建筑设计方案编制内容予以简化。从现在起,石狮市工业仓储物流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内容将由此前的上百张图纸精简到十多张。此举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业仓储物流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根据通知,石狮市范围内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且施工图审查选择政府采购服务模式的工业物流仓储项目,建筑设计方案编制内容可依通知简化。不再要求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提供设计说明、各建筑单体各层平面图、剖面图、景观分析图等,仅需提供总平面图、鸟瞰图、轴立面图和分析图等必要的技术图纸。
  根据简化后设计方案的编制内容和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参与联合技术审查和指导的部门减少为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含人防办)、城市管理局(含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 交通警察大队、属地镇(街道)。技术图纸通过审查后不再出具方案设计认可意见,直接在认定后的总平面图上加盖审批章,连同各部门联审意见作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反馈给建设单位。
  石狮市自然资源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设计文本的内容简化,将同步减少规划设计方案的审查要点,避免规划技术审查与后续的施工图审查过程中部分审查内容重复的问题,缩短联合技术审查的用时,工业仓储物流项目设计方案的审查时间可由原来的一个月提速到两周以内。
  (记者 吴汉松 通讯员 张振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