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9个工作组 下沉镇(街道)村(社区)
时间:2022-11-22 01:06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日,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石狮市村(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由市一级下派9个工作组,实行“市包镇(街道)、镇(街道)包村(社区)、村(社区)包组、组包户”的工作模式,加快推进我市村(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组织管理体系的建立。这是我市科学、精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市委主要领导就下派镇(街道)村(社区)防疫工作组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各工作组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服从指挥,精准帮助协调督导,协同抓实疫情防控。
  《方案》指出,市级各工作组均由1名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市管干部任组长,1名市管职级干部、1名纪检干部任副组长,同时1个村至少下派1名机关干部帮助、协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期间,各工作组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要亮明身份,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坚队等形式,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方案》指出,镇(街道)、村(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五包一”管理体系,主动发现重点地区入(返)石人员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各项管控措施。其中,镇(街道)“两委”、下村干部挂钩村(社区),村(社区)“两委”挂钩网格长,网格长挂钩中心户长,中心户长负责摸排管控外来人员。
  《方案》还指出,我市将常态化实施赏罚分明的奖补机制,同时健全对户长、网格长、网格员、防疫专员等的关爱激励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造成外来人员摸排不到位、居家管控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谢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