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首届“青鸟杯”中学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2-12-13 01:22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12日下午,由石狮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协办,石光中学承办的石狮市第一届“青鸟杯”中学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石狮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石光中学主要负责人,特邀评委代表以及市阳光太太志愿者代表一行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活动期间,获奖学生代表先后分享获奖作文精彩片段、参赛感想,赛事评委组代表现场点评获奖作文。
  记者了解到,本届“青鸟杯”中学生征文比赛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比赛分别设置初中组和高中组,共吸引全市各中学的300名初(高)中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分别评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其中,特等奖的奖金为5000元/人。经评选出的比赛优秀作品后续将被汇编成册,收藏在各学校的图书馆中。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作品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体现出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扎实的写作水平,实现了大赛“我手写我心”的宗旨。希望各学校尤其是语文老师能以此为契机,指导学生多读多写,优化作文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同时持续将赛事做好做强,进一步提高广大石狮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增强青少年语言应用能力和文化自信,提升全市中学语文阅读和写作水平。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吴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