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蚶江中学举行 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展
时间:2022-12-19 01:11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18日上午,石狮市蚶江中学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展暨蚶江教育促进会第八届理监事、蚶江中学校董会第六届董监事就职典礼举行。市领导郑天助、刘艺波、陈垂汉、黄明瑄,以及市有关部门、蚶江镇政府和各村负责人,蚶江教育促进会、蚶江中学校董会成员,蚶江中学校友、师生等参加仪式。纪世贤荣任蚶江教育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纪建生荣任蚶江中学校董会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蚶江中学办学以来,在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尤其是与石狮六中两校整合办学以来,学校坚持传承创新,注重特色课程培育,推进特色办学,打造精品学校。校园灯谜、校园足球特色彰显,“一文一武”成果显著。2021年4月,经泉州市政府批复同意,蚶江中学设置普通高中,同年9月高中部正式招生,成为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石狮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提前布局,在原有校区的基础上向东征地32亩,按照完全中学的建设规划设计建设,推进学校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在致辞中表示,蚶江中学办学60年来,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办学特色彰显。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蚶江中学教育,将学校改扩建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加以推进。学校去年9月升格为完中校,是市委市政府对蚶江中学办学的支持与期望。希望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打造精品学校。希望蚶江教育促进会、蚶江中学校董会及社会各界继续发扬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推进蚶江中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蚶江教育促进会、蚶江中学校董会各向学校捐赠300万元,港澳台蚶江中学校友会、蚶江镇菲律宾各学校校友联谊会各向学校捐赠50万元,共计700万元支持蚶江中学教育事业发展。(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