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五栋古厝换“新颜”
时间:2023-01-10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红砖白石双坡曲,出砖入石燕尾脊。作为“5510”项目竞赛活动的五大文旅项目之一,华山古民居文旅项目有了新进展。1月9日,记者再次走进华山古民居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发现,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建设,又有5栋红砖古厝得到保护性修缮,换上“新颜”。
  记者了解到,石狮文旅集团于2022年7月启动华山古民居二期13栋的古厝修缮,首批开展其中5栋古厝的修缮工作,主要对古厝的大木结构、墙体屋面、地面等进行修整。
  “剩下的8栋古厝大概2023年2月底可实现全面修缮。”石狮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山古民居文旅项目已完成24栋古厝修缮以及农耕文化园、华山村渡槽加固、华山古民居入口广场改造景观提升等系列工程,并参照国家3A级景区的建设标准,建设了3A级旅游公厕、超14亩停车场等旅游配套,不仅项目整体景观得到明显提升,也有效缓解了华山古民居停车难、如厕难的问题。
  下一步,石狮文旅集团将根据新业态对古厝空间进行合理规划,并开展招商工作,力争将华山古民居打造成一个辐射全国且具有地域影响力的“全域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记者 林富榕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