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城建提品质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城市
时间:2023-02-21 00:46 浏览量:
  “去年,石狮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成绩单,获评省综合绩效优异县(市、区),这对我们来说是激励也是鞭策。”市住建局局长佘明涵在受访时坦言,今年,全市住建系统将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抓城建、提品质,助力强产业、兴城市,为深入作答“五在石狮”文章、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目为先,推动城建品质提升。从宜居宜业、生态人文、聚城畅通、安全韧性、智慧管理、村镇建设、样板特色七个方面,分批次策划组织实施项目,推进城市功能补短板、路网更畅顺、风貌上台阶、管理更精细、村镇焕新颜、打造新样板。“我们将以项目为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和会商调度,用好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支持保租房发展等政策红利,坚持工作围着项目赶、要素跟着项目走、考核盯着项目看,推动项目提质增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步带动固投的增长。”佘明涵介绍。尤其是,用心用情做好八卦街片区改造提升,全力打造为优质的省级样板工程,实现历史文化保护和文旅经济发展双赢。
  房建为要,提高提级发展指标。房地产方面,要“在稳健中开好局、在进位上下功夫”,全力稳定市场预期、大力促进住房消费、扎实推进风险防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发展高端住宅的同时,布局建设保租房,吸引更多新市民、产业人才来石落户,满足多样化的住房需求。建筑业方面,启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抓好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力争三年内建筑业企业产值达到300亿元,每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安全为基,守住底线筑牢防线。通过改进监督方式、创新检查手段、紧盯关键环节,以久久为功之心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建筑质量安全;落实《福建省经营性自建房挂牌巡检实施细则》,实行月度常规巡检和年度专业巡检,健全房屋安全管理体系;以物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为抓手,强化物业小区安全管理。
  佘明涵表示,将以上率下、担当作为,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抓好住建主责主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吴洪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