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条件提升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23-04-04 01:07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3日下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教育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参加活动。
  余志伟一行先后走进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曾坑校区、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闽理校区、龙渊中心幼儿园、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石狮市第三中学、石狮市第二中学等学校,深入了解校园软硬件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余志伟指出,教育不仅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更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业,是惠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民生工程。
  围绕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余志伟强调,要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凝聚全社会力量,千方百计解决好教育项目建设、学校修缮改造、用地保障、周边配套等困难。要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现代化方向目标、新时代教育工作根本任务,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师资合理配置,不断夯实教育人才支撑,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形成浓厚的、有文化底蕴的教学氛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促进强弱互补、城乡共进,大力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体系。要转变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双减”等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全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陈汝琳 蔡毓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