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办 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3-05-30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26日下午,产教融合·设计与纺织鞋服教育高质量发展暨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在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举行。来自相关单位、院校、行业企业、高层次人才、闽南理工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以及设计与纺织鞋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见证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签约、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工作室授牌,共话设计及纺织鞋服产业产教融合和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
  本次论坛由中共石狮市委人才办、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中共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委员会、闽南理工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加快构建泉州市国家级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推动区域设计与纺织鞋服教育及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期间,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特聘教授谢庆聪、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林梓波、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涛、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郑高杰等产学研领域专家,围绕设计及纺织鞋服产业产教融合、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主旨报告,并与行业产业、高校、研究院所等相关方进行交流探讨。
  当晚,闽南理工学院还举行了主题为“倏·数·衣”的数字媒体服装作品专场发布会。据了解,本次专场发布会收集展示了鞋服与创意设计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的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6个本科专业的推优作品。(记者 周进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