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持续推进 “党建+”邻里中心 卫生服务站点建设
时间:2023-05-30 00:45 浏览量:
  本报讯 我市将继续深化“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点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持续的健康保障,这是记者近日从石狮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召开的“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点建设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会议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鼓励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搭建医生和居民互动交流平台,让居民可以通过网络端随时定制、预约健康服务,并享受“线上+线下”的签约、咨询、问诊等医患零距离即时服务。同时要加强和镇办、企业之间的沟通协作,全面提高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覆盖面,共同推动石狮市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考察位于新湖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的卫生服务站点,这也是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服务触角、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阵地。今年来,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党建+”邻里中心工作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持续打通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服务中心在信息化建设中亮点突出,创新搭建“家签云服务站”,通过在互联网云端搭建医疗服务站,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实现“健康专人管、小病随时问、大病有资源”的家签工作新局面。
  (记者 谢艳 通讯员 周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