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爱心妈妈” 牵手结对留守流动儿童
时间:2023-05-31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30日,石狮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锦尚镇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年“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关爱结对仪式暨“欢乐童心·同心筑梦”亲子游园会,在锦尚镇政和园“党建+”邻里中心儿童之家热闹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石狮各镇(街道)妇联、市直系统妇委会(妇联)组织招募的30名“爱心妈妈”,与锦尚镇锦里小学30名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共庆“六一”。他们互赠礼物、互动游戏,并交换结对卡。警花“爱心妈妈”还现场分享交通知识及儿童安全防卫知识。据了解,今后,“爱心妈妈”将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写信、打电话、赠书、上门探访等形式,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让留守流动儿童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下健康成长。
  “爱心妈妈”“邻家妈妈”与留守流动、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是我市妇女关爱活动的一项重要品牌工作。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27对“爱心妈妈”“邻家妈妈”与留守流动儿童结成对子,有力促进我市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记者 庄玲娥 郭雅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