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协作走深走实 续写新时代“山海情”
时间:2023-05-31 01:01 浏览量:
  本报讯 5月30日,石狮与盐池2023年闽宁协作联席会举行。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志伟,盐池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娜,石狮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学荣,宁夏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厦门办事处处长贺春荣,盐池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永丰,石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盐池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参加活动。
  刘娜首先代表盐池县委、县政府对石狮市给予盐池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自2021年结对合作以来,石狮市聚焦盐池所需、倾注自身所能,把盐池的事当自己的事,从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无私援助,在推动盐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盐池县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任务仍十分艰巨,还需要石狮市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共同续写新时代“山海情”。刘娜希望,石狮市能进一步强化与盐池的互访交流,确保交流不减、互访不断,推动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加强特色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劳务协作等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促进平台、资源、机遇共享,让盐池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引导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大公司到盐池投资置业,将盐池的资源优势和石狮的资金、技术等优势有效衔接,不断推动双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合作机制,加大人才交流力度,更好地把福建的开放理念、发展经验、先进技术和优良作风带到盐池,帮助盐池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能力,实现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余志伟表示,自协作协议签订以来,石狮盐池两地交流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顺畅,协作层次不断深化,协作领域有效拓展,协作效益持续提升,推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当前,石狮和盐池都处于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路径的关键时期,此次深化协作是精神相契之合、发展相助之合,必将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石狮市将坚持把落实闽宁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持续加强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电商培育、人才支援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动等领域的协作。相信在福建省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石狮和盐池一定能在深化协作中增进友谊,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共赢。
  会上,余志伟、刘娜分别代表两地政府签署2023年度闽宁协作协议,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融合、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内容作汇报交流。
  当日,盐池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石狮市季季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福建泓一实业有限公司、花海谷公园、永宁镇前埔村、橘若民宿、石狮服装城、石狮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等地。(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