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时间:2023-06-03 00:51 浏览量:
  本报讯 6月1日上午,由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文芳率领的执法检查组开展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工作情况执法检查。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洪奕蓉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蚶江镇社工站、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进行实地检查,深入了解社会救助工作政策及法律法规落实、工作机制和监督管理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社会救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检查组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一项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促公平的基础性制度。检查组要求,社会救助要突出精准高效,积极主动救助、精准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要加强统筹联动,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做好相应救助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队伍的业务培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能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科学整合相关组织机构及人力资源,充实社会救助服务力量。要探索建立社会救助长效机制,加大对潜在救助对象的发掘和核查力度,确保救助对象政策应享尽享,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