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点题协商活动暨吴小锦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3-06-03 00:51 浏览量:
  本报讯 6月2日上午,政协委员点题协商活动暨吴小锦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吴为家通草画博物馆举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祖耀,石狮市政协主席黄延艺,副主席朱贤、王莉萍、李宁韧参加活动,并为吴小锦委员工作室揭牌,见证通草画传承拜师仪式。
  据悉,吴小锦是石狮市政协委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也是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石狮通草画的传承人,长期致力于石狮通草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创作与保护。其创作的“贞观香绒画”“纯金箔画”等优秀作品,先后荣获全国、省级金奖15枚、银奖6枚、铜奖5枚,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家喜爱。个人荣获“全国乡村青年工艺能手”“福建省工艺美术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石狮市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讲座以及政协委员点题协商专项活动,就关于加强立体通草画及“贞观香绒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市场拓展进行点题协商。(记者 洪菲菲 黄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