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启动防台风 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3-07-23 18:30 浏览量:
  本报讯 台风“杜苏芮”或将登陆福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7月23日下午,省防汛办召开防御台风“杜苏芮”视频会商会,会商研判台风“杜苏芮”走势及强度,并对全省防御台风工作作出部署。市防指相关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石狮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17时发布台风公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于23日17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并逐渐向台湾岛南部沿海靠近。省防指会商指出,台风“杜苏芮”强度强,预计27日登陆台湾,尔后登陆我省,将给我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省防指要求,全省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6日12时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有序停靠并做好锚固等工作,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全省沿海养殖渔排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5日15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全省沿海养殖渔排的主要劳动力人员务必于26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根据《石狮市防汛防台风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石狮市防指于7月23日18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记者 林恩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