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上榜首批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4-01-12 23:14 浏览量:
  本报讯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日前公布第一批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名单,我市的泉州海洋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据悉,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于2022年9月成立全省首个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研究中心,通过成立科研团队、开展课题研究、深化“军民情·连心桥”主题活动,拓展大讲堂、沙龙和“心灵茶室”等系列活动,真正从退役军人生活、工作的实处、困处、难处化解矛盾和问题。同时,起到“筑巢引凤”的示范作用,积极整合全省思政教育资源平台及思政领域业界高水平专家,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优化落实。截至2023年10月,完成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约1000人次,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试点培训约3000人次,承担退役军人思政类培训、民兵培训超5000人次,承办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联合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加强泉州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研究,先后服务部队双拥文艺演出、退役军人巡回演讲等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2021年9月,该校被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此次该校荣获首批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是对学校退役军人工作的充分肯定。(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贾夏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