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三所高校全部获评省级节水型高校
时间:2024-01-17 00:40 浏览量:
  本报讯 教育部、水利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的《全面建设节水型高校行动方案(2023—2028年)》中明确,到2025年底,节水型高校建成比例要达到70%;到2028年底,节水型高校建成比例达到100%。记者1月15日从石狮市节水创建办了解到,截至2023年底,我市3所高校均已获评省级节水型高校。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对公共领域节水工作要求,2023年,福建省水利厅、教育厅、住建厅、机关事务管理局、节水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节水型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指导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和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双双获评“福建省2022年度节水型高校”基础上,按照节水型高校创建标准要求,精心组织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在2023年底前公布的“福建省2023年度节水型高校名单”中,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位列其中。
石狮市节水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是知识传播、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是城市公共用水大户,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以我市3所高校成功创建节水型高校为契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广泛开展高校节水实践和公益宣传等活动,及时提炼节水型高校建设经验做法,讲好高校节水故事,引领社会节水风尚。
(记者 王国良 通讯员 邱于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