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启动2024年“福蕾行动计划”项目
时间:2024-01-19 23:26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18日上午,由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石狮市民政局、石狮市锦尚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狮爱无限 护蕾成长”石狮市2024年“福蕾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在锦尚镇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福蕾行动计划”是民政部门为进一步推进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而推出的一项工作品牌。石狮市“福蕾行动计划”自2021年项目实施以来,依托儿童之家、城乡少年宫,联合学校、家庭、社区、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多方资源,形成“一核多级服务机制”。石狮市已相继在永宁镇、鸿山镇设立示范点,不间断为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的学科辅导、心理支持、亲情陪伴等服务,组织夏令营、冬令营、周末兴趣班及口才能力提升、家风家训宣传等主题活动和春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实践活动,并开展个案辅导,两年来累计服务儿童1300余人次。
2024年,石狮市在原来2个示范点的基础上,将在凤里街道、灵秀镇、蚶江镇、锦尚镇设立4个新的项目示范点,进一步推动“福蕾行动计划”与各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的衔接,切实保障留守困境儿童合法权益。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出“春蕾安全员”工作倡议,为4个示范点进行授牌,并共同宣布项目启动,呼吁全社会共同用爱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还向锦尚镇留守和困境儿童赠送心愿礼品。据了解,“福蕾行动计划”近日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布石狮市“福蕾”儿童“微心愿”清单,由广大爱心单位或爱心人士进行认领,为孩子们圆梦。
活动最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游园活动,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基本常识,强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思想认识。(记者 林本鸣 通讯员 董堆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