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今年安排354个本市级重点项目
时间:2024-02-26 00:31 浏览量:
  本报讯 重点项目是实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为社会事业提供重要载体。2024年,我市安排本市级重点项目354个,总投资1746.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17亿元,项目个数及年度计划投资再创新高。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按照资源库、谋划库、前期库、预备库、在建库等5个库分类管理。
  据悉,在354个重点项目中,社会类投资项目占比过半,达205个,年度计划投资225.15亿元,其中,新增项目83个,涉及交通、能源、城建环保、农林水利、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主要项目有中国邮政泉州智慧物流园、韵达福建(石狮)产业园项目、锦尚作业区6#泊位工程、星悦商业综合体、百德·尚谷大院、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校区扩建工程等。另外,财政投资类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2230万元;国投集团项目54个,年度计划投资35.36亿元;产投集团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22.53亿元;文旅集团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教育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
  市委、市政府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形成项目推进合力。项目所在镇(街道)要做好和谐征安迁工作,营造项目“无障阻”施工环境;用地、用林、用海、用水、用电、资金对接等要素保障部门要主动服务,审批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业主单位要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加快前期工作,加强现场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单位要靠前指导、协助、督促业主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挂钩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定期调度,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工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市发改局要抓好项目动态跟踪,强化重点项目问题五级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各单位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林国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