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启动
时间:2024-03-10 00:24 浏览量:
  3月5日,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自2004年实施以来,共选派5764名大学生志愿者赴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的37个县的乡(镇),在脱贫攻坚、乡村教育、民族团结、基层治理等方面志愿服务,成为推动基层建设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充分彰显了当代福建青年的昂扬风貌和责任担当。
  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启动实施并扩容,实现“一扩两增三保障”。“一扩”是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数量实现扩容,由每年300人扩容到500人,两年内将实现同期在岗志愿者1000人,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两增”是志愿服务岗位设置和志愿服务地范围增加,将原来的5类岗位调整增设为“乡村教育、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产业建设、数字乡村、绿色乡村、乡村文化建设”8类,服务地由原来的三明、南平、龙岩和宁德四个地市扩展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的乡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所在乡镇;“三保障”是在工作体系、在岗待遇、期满政策三方面加强保障,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志愿者扎根乡村、振兴乡村。(东南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