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教育局关于公开招聘2023届省内本科高校优秀师范毕业生、2023届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石狮市教育局 时间:2023-04-10 10:24 浏览量:

  根据《泉州市公开招聘2023届省内本科高校优秀师范毕业生公告》《泉州市面向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3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双选会公告》(以下简称招聘公告)精神,现将石狮市公开招聘2023届省内本科高校优秀师范毕业生、2023届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形式 

  2023届省内本科高校优秀师范毕业生(以下简称优秀师范毕业生)、2023届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以下简称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均采取面试形式。 

  二、面试 

  (一)面试对象 

  1.第一类:优秀师范毕业生(见附件1); 

  2.第二类:报考小学教师岗位的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见附件2); 

  (二)面试时间:第一类、第二类面试对象于2023415日上午7:40-8:00报到。 

  (三)面试地点: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石狮市宝盖镇兴学路168号);考生从学校南门进入,先到一楼报告厅集中。 

  (四)面试办法 

  1.第一类面试对象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共10分钟(包含准备时间5分钟,现场回答时间5分钟)。报考人员按抽签号的先后顺序,由工作人员每隔5分钟安排1名考生进入准备室进行准备,准备时间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到相应的面试室考试。 

  2.第二类面试对象面试采取片段教学、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等,考生在40分钟内完成备课,面试时间为10分钟(包含8分钟片段教学和2分钟回答问题)。片段教学指定教材为石狮市小学现行教材,小学语文、数学学科为四年级下册教材(主考方在报考人员进入准备室后提供抽取的教学片段教材复印件)。报考人员按抽签号的先后顺序,由工作人员每隔10分钟安排1名考生进入准备室进行准备,准备时间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到相应的面试室考试。 

  3.面试成绩为百分制,合格线为7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入围人员成绩在石狮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7天。 

  三、报考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就业协议书(内容空白且要求份数完整)、《培养就业协议书》(第二类面试对象)参加考试。招考单位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在面试成绩合格线以上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并签订就业协议书。若面试成绩相同,可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根据编制情况和教育教学需求,商当地人社部门研究提出体检对象的确定方式,并报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同意后实施;若招聘单位编制不足或原有招聘计划已满足教育教学需求,则加试一场面试,面试成绩排名以加试成绩为准,决定体检对象。 

  四、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必须服从面试考点的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面试地点报到、抽签、面试。报到截止时间10分钟后未到场或未报到者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和违禁物品进入考场。除考点提供的教材外,一律不得将教学参考书和其他书籍带入现场,一经发现,取消本次面试资格。 

  3.考生面试前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面试候考室休息等候,遵守面试纪律,服从管理,不得高声喧哗。 

  4.考生应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除身份确认环节或面试环节考官要求以外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附件: 

        1.优秀师范毕业生名单 

        2.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名单 

    

  石狮市教育局

  20234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