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25-0200-2015-00001
    • 发布机构:安监局(安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6
    • 标题: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备注/文号:狮安监〔2015〕1号
    • 发布日期:2015-01-06
    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6 16:33

     

     

     

    引  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市安监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19楼,邮编:362700,电话:88712898)

    一、概  述

    (一)组织领导

    成立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对政务公开负全面领导责任;欧阳新胜副主任科员对政务公开负直接领导责任;各股室对其负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负直接责任;综合股负责信息的采集、整理及上网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制度

    一是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发布、监督和保密审核等工作规范。建立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二是认真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建立完善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及时更新信息。按照统一的规范,将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全文电子化,上传至市政府门户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本年度,我局借助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石狮”)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印发《安全生产简报》17期。

    2、本年度,共实施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2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历年累计数量0。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工作创新与不足

    本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在政府网页、电视、报刊等渠道上,还开通了新浪微博,通过及时公开信息,将信息公开面向更年轻的群体,让更多的年轻群众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公开内容的质量有待提高等。

    七、改进措施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抽派精干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三是充分发挥现代网络技术,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页、电视、报刊杂志、微博等媒介,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八、附表(见附件)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5

    73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5

    73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3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29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3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3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