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2 15:30

     

     

     

    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石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石狮市公务大厦22楼,邮编:362700,电话:88712898)

        一、概  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规范公开机制

      回顾2017年以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各业务股室的积极配合下,严格执行《石狮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遵守“先审查、后公开”和“涉密的不公开、公开的不涉密”的原则,确保信息公开的规范化、透明化。及时统计部门信息,信息公开内容逐级经办公室主任和分管领导审查、主要领导批准后发布至门户网站;每月20日前将纸质版文件报送档案馆,并做好存档工作。本年度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页、电视、报刊、新浪微博以及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动态。通过及时公开信息,使我局信息公开面向年龄层面更为广泛的群体,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

    (二)强化信息公开,健全规范公务管理

        在行政审批的职能上,我局主要承担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以及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备案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通过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以及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备案的审批流程,并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流程文件。及时在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016年度财政决算说明表、2017年度财政预算说明表及“三公经费”,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公车平台使用、公务接待和公务出国管理,认真开展公务用车实时登记工作。

    (三)强化政策解读,及时推进信息公告

        在公开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党支部工作、行政执法行为、财政预决算及行政审批事项等领域信息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在门户网站公开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文件解读及单位重大会议通知和涉及广大企业、群众的安全培训通知、公告,并在石狮日报上刊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借助石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行政许可59条,工作动态33条,安全生产简报18条。此外,公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2016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1条,财政预决算2条,行政事业性收费7条,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流程1条,政策解读10条,通知公告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0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策解读信息量较少,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建设的指导,加大力度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解读方针,更快更全面的将安全生产知识的政策和规范进行解读,让人民群众更加重视安全生产,了解安全生产,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利益。四是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五是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安监局网站建设,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六是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抽派精干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0

    103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0

    103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3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29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3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3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