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20-0200-2016-00001
    •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4
    • 标题:石狮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备注/文号:狮城管〔2016〕1号
    • 发布日期:2016-01-04
    石狮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4 21:12

    石狮市城市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1月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管理规定的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石狮”门户网站(www.shish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石狮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股联系(地址:石狮市保安大厦,邮编362700,电话83038789,电子邮件xzzfj@shishi.gov.cn)。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根据闽政办[2015]67号文的要求,积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特别是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综合股,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组织和动员全局干职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积极营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门股室专人负责,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网络运行安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条例》、《办法》和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检查,以及不予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根据城管部门工作性质,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7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机构设置、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工作动态类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通过“中国石狮”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间接向我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和电子触摸屏,张贴公告,广泛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历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从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开展以来,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一是信息公开交流培训工作力度不够,局人手有限,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继续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进一步方便公众查询。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3

    27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3

    27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